Just sleep and say good night.

配对:Jason Todd/Tim Drake,微量Dick Grayson/Damian Wayne注意。

 

写在前面:他们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错字和OOC。

Summary:提姆以为自己能瞒天过海,但是他没有。

 

###1

 

   这已经是提姆坐在蝙蝠车上第二十三次为自己认为能够骗过布鲁斯而后悔了,他怎么能够这么天真这么傻到觉得这是一件可能的事情。在提姆深陷在自我谴责里无法自拔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蝙蝠洞,布鲁斯比他先一步跳下车座然后向提姆伸出一只手。“抓住我的手。”

  “我只是看不见,不是残了。”提姆叹了口气,却还是握住了布鲁斯的手跳下了车。

  “目盲也算残疾,德雷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一旁的达米安嗤之以鼻地说。

  “谢谢你的提醒啊达米安。”提姆毫不在乎地翻了个白眼之后凭着记忆摸索着走到沙发旁边坐下,然后又伸出双臂在身边四处摸着想要找到一个抱枕直到摸到了一个冰凉又坚硬的东西。提姆凭着经验判断这一定是黑暗骑士的哪一部分的盔甲了,他没敢多想是哪个部位就赶紧又把手缩了回去。“呃,我不是有意的布鲁斯。”

  “睁眼。”

  提姆顺从地张开双眼,他能感觉到手套下那双布满了伤痕和老茧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撑开了自己的眼皮。

  “对光线有反应。”

  “没用的,”提姆想象着有一束光从微型手电中射出然后照射在自己眼睛里的场景一边说,“我试过了,不是眼睛的问题。”说完他又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猜大概是这里的问题——或者是什么魔法。”

  “魔法?”布鲁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对,”提姆伸手在空中比划着,“我记得不太清楚了,那时候我正在清理几个正在转移赃物的罪犯,一片混乱的时候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念咒语。”提姆停顿了一下,“我应该多注意的。”

  “你的确应该。”布鲁斯收回手离开了提姆的身边,就在这个时候迪克大叫着从门外冲了进来。

  “我的天啊提米你还好吗——”迪克一边把提姆能看见的地方都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其他的问题以后又在他面前伸出一根手指,“这是几?”

  “一。”提姆想也不想地回答。

  “布鲁斯居然骗我?!”迪克又急又气地跳了起来,“提米明明好好的,我差点被吓死!”

  又一次路过的达米安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而提姆只是一脸茫然。

 

###2

 

   反应过来只是被猜中的迪克从阿福那儿端着两杯热可可走过来坐下,“可是你之后和我通话的时候好像挺正常的?”

  提姆接过递过来的马克杯低头喝了一口,“那时我的确没有什么问题,唯一不太正常的就是视线有一些模糊,我以为那是小问题,可等我意识到这绝不是一个‘小问题’的时候,我几乎丧失了一半的视力了。”

  “那现在呢,完全看不见吗?”

  “几乎。像是走在浓雾里。”

  迪克揉了揉提姆的头,他只能靠触觉来分辨自己的头发被揉的有多乱。

  “没关系,布鲁斯一定有办法的。”

  “但愿吧。”提姆只是耸了耸肩伸出了杯子,两人默契地干杯。

 

  两个人又不着调地聊了一会儿以后迪克突然一拍大腿想起来一件事,从沙发的另一边探过脑袋来问:“哎呀我忘记通知杰森了,提米你告诉他了吗?”

  提姆确定手上的不再是盔甲以后冷静地把抱枕丢了过去,不管有没有砸中。“没有。”

  “那我还是去告诉他——”说着迪克就起身要去连上通话,“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提姆突然后悔手上的不是盔甲。

  “不要告诉他。”

  “为什么?”

  提姆眨了眨眼睛,“我不想让他知道。”

  迪克什么也没说,只是拍了拍提姆的肩膀。

 

###3

 

  布鲁斯问过扎塔娜如何才能解除这个魔法,但在她尝试了几次也没有效果以后非常抱歉地告诉布鲁斯她目前也没有办法,但是她会尽力帮忙。

  迪克也利用他的人脉到处打听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几乎每次都是无疾而终。晚上回到蝙蝠洞的时候也是尽力用最乐观的音调安慰着提姆说我们就快找到方法啦,提米你要再等一会儿哦。

  提姆想告诉他们这没有关系他能应付好这个的,但在听见布鲁斯和迪克各自压抑的叹息之后又沉默着走回房间坐在床上抱着膝盖一个人发呆。

  说实在的,提姆不在意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的视力,他不想让身边的人再为他奔波劳累,一次次地撞壁了。

  就连达米安也会在他快要撞上墙壁之前手疾眼快地一把拉住他,即使在那之后绝对少不了几句嘲讽,“瞎了再撞傻了就真的没人要了啊德雷克。”提姆会感激地笑笑,达米安也只是撇了撇嘴就这样走开。

  真的不想恢复视力吗?

  在难得清闲下来的时光里提姆也会慢慢地,仔细地回想自己还能看见的时候脑袋里存余的记忆,生怕哪一天自己会突然就忘了,然后又开始坐在床边晃着脚怀念那些能够出去夜巡的日子。

  就这样一直下去吗?

  啊啊——

  提姆泄气地把腿晃得老高,完全不担心会撞到什么障碍物。

  想要变回原来的样子。

 

  想见杰森。

 

  提姆向后一倒,用被子捂住脸。

 

###4

 

  “嗨嗨杰森,终于舍得接我的通讯啦?”音频里的迪克又是一阵开心的语调,这让杰森想要立刻把通话挂掉。

  像是猜到还在地球外什么地方的弟弟即将做什么一般的迪克赶忙在杰森真的挂掉通话之前喊了出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快要不行了——”

  “你不行了关我什么事?”杰森一边不耐烦地敲着座椅的扶手一边说,“再这样我就挂了啊。”

  “哎真难过提米都这样了你也不安慰我一下就知道凶我。……Oops。”迪克在通话的另一边缩了缩脖子,“一不小心就说出来了。”

  “他怎么了?”杰森皱眉,“而且我还不知道?”

  “他到底怎么了?”

  “他失明了。准确的说,是看不见。”

  “你怎么敢现在才告诉我?!”

  迪克叹气,“他不愿意告诉你。”

  “……”

  “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看看外星有什么方法能帮提米恢复吗,我和布鲁斯把能试的方法都试过了,没用。”

  “挂了。”

  “我还没说完——”

 

  “哎,结果还是被挂了电话。”被关掉通讯的迪克朝着达米安耸耸肩膀。

  “他没答应?”达米安挑眉。

  “怎么可能。”迪克回头眨眨眼,一边把手头上关于症状的资料传送给杰森。

  “你故意的。”达米安用了肯定句。

  “哪有——才不是。”

 

  在那之后的一周里迪克再也没收到来自杰森的消息,他小心翼翼地观察这提姆的一举一动,确认自己泄密的消息没被发现后不禁感觉轻松了许多,有时替完红罗宾的夜巡后还会带回来一盒甜甜圈,两个人坐在花园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分享着美味的甜甜圈一边听着草丛间的虫鸣。

 

###5

  有些时候遇上棘手的任务布鲁斯也会和他们三个一起完成,但自从提姆失去视觉后,布鲁斯坚持让他待在庄园里不许出去,提姆想要反驳他可以照顾好自己,但最终也只能目送着他们离开。

  布鲁斯说的没错,如果自己也跟着去了反而会成为累赘的吧。提姆撑着下巴坐在窗边这么想着,当窗户处传来诡异的声响时他下意识地抓起身旁的长棍——他不知道也看不见对方是谁。

  熟悉的气味包围了他。烟草、金属、皮革——和鲜血的味道。

  “杰森?”提姆朝着他眨眨眼睛,“杰森。”

  杰森一言不发地拉住提姆的手臂把他按在椅子上坐好然后掏出一小瓶液体,“抬头鸟宝宝,睁眼。”

  “好吧,你说了算。”提姆抬头睁大双眼,即使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但提姆也尽力在脑海里勾勒面前的人的模样。

  “我想我应该诚实一些,”杰森一边扭开盖子一边说,“你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提姆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杰森说了什么就感觉到有一滴冰凉的液体坠入自己的眼睛里,接着就是一阵火烧火燎的痛。

  毫无防备的提姆只是捂住眼睛朝着杰森不停地尖叫。

 

  等到提姆叫累了眼睛也不疼了,杰森坐在他面前伸出两根手指问他这是几。

提姆想了想回答他,“三。”

  杰森愣住了,提姆只是捂着肚子在那里笑。

  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的杰森伸出了手,提姆以为他要揍自己,紧张地闭紧了双眼。预想中的拳头没有到来,反而发觉自己早就被对方圈在怀里了。

  “杰森?”提姆半跪在地上,脑袋架在杰森的肩膀上闷闷地出声。

  “嘘。”杰森疲惫又轻柔地拍了拍提姆的背,“累死了,我要睡一会儿。”

  “谢谢你。”

  “嗯。”

 

  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重返光明。

 

  ——谢谢你成为我的光明。

 

 

 

——END。

 

写在后面:

 

哎呀拖了一天终于码完了开心极了奔跑跳跃!!因为是在周二写函数题的时候突然爆发的脑洞所以有很多BUG无视就好了嘿嘿嘿(……)

送给这段时间一直在喂我安利的 @六舞竹 ,仔细想想自己从1234走到现在的2314当然有她得责任呢(。

小情侣特别可爱,特别甜。因为私心的原因大哥的戏份可能会多了一些,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已经管不住自己的手了哎。

往下有一点彩蛋吧,14注意!

 

16.4.10 阿染。

 

——————

 

“达米安你看他们在抱抱!”回来之后的迪克指着录像对一边不感兴趣的达米安说,“我们也来抱抱好不好!”

“滚开,没人想和你抱抱格雷森。”达米安扭头装作不认识他。

“抱——”

“……”

评论(8)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染染染染染_ | Powered by LOFTER